今天大概能行

存文小号
大家随缘

[昊凯]填充

一个烂俗的梗

试着想写少年气满满的两个小朋友

没写出算我的,ooc算我的


填充

年轻一点的时候做事总是会在自以为考量许久之后发现一大块的纰漏。

王俊凯终于发现那块纰漏的时候那块纰漏已经成为了无法见底的沟壑,等他再想去填的时候根本无从下手。王俊凯隐隐觉得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平上这个沟壑,他甚至能看到那填充物柔软的毛边,却在他伸手的时候变成尖锐的刺。

他觉得那道沟壑的填充物的名字就在舌尖上,却又倔强的不肯开口。

入学的时候刘昊然在门口接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在目光交汇的瞬间一边冲他挥手一边冲他跑来。王俊凯就这么拉着两个箱子站在太阳下头,天算不上最热的时候,只是站久了还是有些微微的出汗。

刘昊然冲着阳光跑过来的时候有些晃眼,王俊凯只觉得这件事情既在情理之中又不合常规。一起拍节目的几个人中确实人在大学的只有他一个,还是隔壁大学。可不过是大学报到,现在连父母送去的都少了,更别提刘昊然不过是一个朋友,算不上那么亲密的朋友。

但王俊凯依旧站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看刘昊然冲他跑过来,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额头上的刘海儿随着动作一颠一颠的。

“来了啊。”刘昊然,抬手抹了把脸,伸手去接王俊凯的箱子。

王俊凯背了背手没给他,“今天没工作?”

“没,之前的戏杀青了,这两天正好没什么事。”刘昊然绕过王俊凯的后背硬从他手里抓了一个箱子过来,“我给你拿一个。”

两个人并排着往学校走,路上有人大约是觉得眼熟回头去看他们,刘昊然微微偏过头躲开目光,冲王俊凯笑了笑。

“麻烦你了啊,还特意赶过来。”王俊凯别开头没去看他。

“不麻烦啊,都在北京有什么麻烦的。”

王俊凯头几天还是和所有人一样住宿舍,刘昊然帮他把东西都安置下了,问他,“要不要帮你一起铺个床?”

大概是这个提议实在是有点超出想象,王俊凯愣了愣,“你是我妈吗?”

“总归是要铺的,两个人不是更快。”

结果最后王俊凯在旁边手里抓着个橘子,看刘昊然爬上爬下的给他铺床单套被套,偶尔刘海遮了眼睛还会像大型犬似的甩甩头。大半个夏天过去了,刘昊然意外的没怎么被晒黑,抖被子的时候能看着小臂骨骼流畅的线条。

“抓着干嘛,吃啊。”

“橘子不是这个季节的吧?”

“吃吃看呗。”

王俊凯“哦”了一声,靠着上铺的梯子把橘子对半掰开,再把橘子瓣一点点抠出来。刘昊然站在他旁边抬着手塞被子的边角。

王俊凯捻了瓣橘子递到刘昊然脸边,“你要不要吃吃看啊?”

刘昊然应了一声,视线也没离开被子,微微转过脸去直接从王俊凯手里叼过橘子,嚼了几下含含糊糊的说,“果然不是时候,不甜啊。”

王俊凯像是没料到刘昊然的动作,愣了一会儿才把手收回去,“是嘛,不甜啊。”

“你倒是吃吃看先。”刘昊然终于弄好了那床被子,拍了拍手,转去看桌子,“我看看还有什么要弄的。”

“没有了没有了,别弄了,一会儿给人家看见,当红影星刘昊然帮北影新生打扫宿舍,传出去就有意思了。”

“那你还漏掉一点,这可是当红影星刘昊然帮当红小生王俊凯铺被子啊,传出去感天动地,今日头条。”

“真是头条我们两个才是真的惨了。”王俊凯推着刘昊然的肩膀把他从寝室里弄了出去,“走啦我请你吃饭去。”

饭馆是刘昊然选的,一个胡同里的小饭馆,两个人坐在角落的小桌子边,混在一群大爷大妈中间,也没人认出来。两个人各带了一顶鸭舌帽,凑在一起小小声的说话。

“还有两天准备干吗啊?”刘昊然给王俊凯夹了一筷子菜问他。

“不知道,适应适应环境吧。”

“我带你转转?”刘昊然又是一筷子青菜,“吃点素的。”

“你一个中戏的带我转北影啊?”王俊凯觉得有点好笑,拨了拨碗里的菜。

“又不是没去过,学校都差不多嘛。”刘昊然嘀咕了一句,自己扒了口饭。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透过帽檐边去看他,算不上什么第一眼就让人惊艳的样子,但偏偏眉眼间的少年气让人难以移开目光。是一种带着点傻气的耿直,王俊凯有的时候也在想究竟是他就是这样一个有点儿缺心眼的性格呢还是说就只是看起来这样而已。

刘昊然抬眼对上了他的目光,刘昊然这样看人的时候眼睛圆圆的,带着点无辜的意味。王俊凯急忙别开目光去,小声的咳嗽了下。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刘昊然嘴里还有饭,说起话来嘟嘟囔囔的。

“没有,我走神了。”王俊凯有点懊恼的戳了下碗里的饭。

他早就意识到这是一种过于不平等的感情,刘昊然一直把他当邻家的弟弟,怕他跑快了磕着,怕他不开心或者无法照顾自己,都是出于一种对于年幼者的疼爱。而王俊凯在接受这一切的同时又想要索取的更多,一种更为成熟的情感牵绊。

但他不能说,又或者说他不知道如何说。

新生还没有全部来报道,又没有到返校的日子,两个人路过篮球场的时候发现意外的没有一个人。刘昊然拿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王俊凯,“想不想打球?”

“哪里有球。”

“你等我下。”刘昊然跑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喊了一句,“千万别走开啊。”

刘昊然回来的很快,不知道给他从哪里真的弄来了个篮球,抱在胸前,笑的露出两颗虎牙,傻得可以。王俊凯莫名的跟着他一起笑起来,然后在刘昊然反应过来前一把拍掉了他抱着的篮球,扭头就往篮筐下跑去。

“诶耍赖啊。”刘昊然跟在他后面大喊。

“输的人买晚饭!”

一整个篮球场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伴着已经快要消失的参差不齐的蝉鸣。王俊凯在跳起来准备扣篮的时候被刘昊然懒腰截下。被抱住腰的少年将将脚尖落地,篮球从对方的背后擦着篮筐半途改变了方向,而少年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向后倒。

刘昊然只来得及把手垫他脑后,就跟着一起向前扑过去,手背撞倒地面的时候还在想“还好垫着了”。

“疼疼疼。”被刘昊然整个压在身下的王俊凯连声喊痛。

刘昊然赶忙撑起身改为单膝跪在对方腿间,赶忙就要去看人有没有摔倒哪里。王俊凯也用手肘撑着坐起来,晕乎乎地甩了甩头。

刘昊然伸手就去抓少年的手肘,半路却先被抓住了手腕。

“怎么擦破了?”

王俊凯抓着他的手腕,将他的手翻过来,干净的手背上蹭的斑驳的黑印,关节上两道红痕往外滋着血。王俊凯想要去擦又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一只手抓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用指尖在刘昊然受伤的手背上蹭了蹭又离开,又再度覆上去。

少年的手心全是汗,抓着刘昊然的手腕微微的打滑,指尖却温热,在手背上的触感有些痒。

“你傻啊?垫着……”王俊凯急了,抬头就想说,却迎上刘昊然的眼神。

还是有点圆的眼睛,眼神直直地看向他,让他一下子忘记后面想说的话。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些细小的细节却突然变的过分的明显,王俊凯察觉到两个人的小腿正靠在一起,因为运动出的汗让所有的触感都变的粘粘乎乎的,他甚至能感受到刘昊然身上传来的热气。

他只觉得刘昊然的手腕就要从手里溜走,只能加大了握住的力度。刘昊然就只是直直的看着他,没有表情,原本参差不齐的蝉鸣突然变的喧嚣,王俊凯张了张嘴,发不出一个音节。

刘昊然的手腕最终从手掌里滑落,然后他僵硬的落入一个温热潮湿的怀抱。

“吓死我了,”刘昊然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他一只手摁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另一只手圈着少年的腰,下半张脸都埋在对方的头发里,“吓死我了。”

他又这样重复了一遍。

就像一个完整的圈,有什么正把天平的另一端往下摁。

王俊凯最终伸出手去,落在刘昊然的背上。

end

评论(5)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