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能行

存文小号
大家随缘

[昊凯]梦中情人

少年感这种东西真的太可爱了,在电影院里捂脸尖叫

还是试着写两个少年谈恋爱的感觉,啊,这种干净的小心眼真好

ooc算我的

有些梗接上一篇 

填充


梦中情人

王俊凯搬到学校外头去住了,毕竟经常有工作,住在学校里头和同学们一起住宿舍容易打扰到别人。

要带走的东西就来的时候那两箱子,王俊凯自己一拎就跑了。公司给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生活用品都事先买了没拆,一箱箱的扔在那里。助理打电话来问要不要帮忙收拾,被王俊凯拒绝了,然后在晚上的时候王俊凯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要帮忙铺被子吗?”

王俊凯盯着那条信息看了很久,最后回,“你到底对被子有什么不一般的兴趣?”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刘昊然还是站在外头把门敲的“框框”的响,王俊凯开门了之后刘昊然举高了手里的两个塑料袋,两个白色的塑料袋平行着他的脑袋看起来有点滑稽。

“我买了苹果和橘子。”

“所以你对橘子也有不一般的兴趣是吗?”王俊凯没忍住问。

“这次的很甜啦,我有试过。”刘昊然从他身边挤进去,叽叽咕咕地问他有没有拖鞋。

王俊凯指着叠起来的箱子说,“有的话也是那个里面有。”

好在天还热着,光脚在地板上踩也不会觉得凉,刘昊然嫌袜子走路打滑,连袜子带鞋都给扔在了玄关。王俊凯踩着唯一的那双人字拖“踏踏”的在后头跟着,看着刘昊然直冲着他的卧室走。

王俊凯昨天下午才搬进去的,除了把当天生活的必需品从箱子里拿出来,唯一干的事情就是铺了床单套了被套。而此时刘昊然正叉着腰看着他早上起来没叠被子的床。

“不错,没什么问题。”刘昊然点头,王俊凯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接着刘昊然伸手把他的被子抖平了。

房子不算很大,但一个人用确实还有得多,除了自己睡的,另一件屋子王俊凯一点都没有收拾。所有买的东西叠在客厅里,王俊凯自己的两个箱子一个还原封不动的在玄关,另一个打开了放在房间的另一个角上。

“你想从哪里开始?”刘昊然叉着腰问他。

我想从你开始,王俊凯扁了扁嘴没说话,最后伸手指着客厅的那一堆箱子。

过了中午屋子里的气温也开始变的让人觉得喘不上气,两个人开了空调坐在地上一个个的拆箱子。公司基本就当做他什么都没带去做的采购,热水壶,锅,纸巾,什么都有。王俊凯在把东西拿出来的间隙中去看刘昊然。

他也意识到自己总是在看他,似乎只要是刘昊然在他目光所能及的范围中的时候他总会分出一部分的目光给他,久而久之的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刘昊然正拿出一个全新的包装盒低着头看上头的说明书,而王俊凯就明目张胆的看着他手腕上那块小小凸起的骨头走神。

已经不再是少年般的纤细的手腕,又不是成年男子般的有力,王俊凯看着那块骨头找不出形容词,脑子里却不自主的出现网络上对刘昊然那些奇奇怪怪的评价。

梦中情人,他唯独对这个有点烂俗的评价记得特别清楚。

已经不再是少年,却偏偏在保有少年最好的样子的同时带着成年人的特质,干净纯粹又狡猾世故,构成许多女孩子梦中情人的样子。

“想什么呢?”刘昊然喊他。

“梦中情人,”王俊凯笑了笑没看他,重新低头去拿箱子里的东西,“好多人这么说你。”

“是嘛,”刘昊然露出虎牙的时候总是看起来有点傻,“那是因为你还小,不然大家也都这么说你啦。”

“我成年了。”王俊凯说。

“也还小嘛。”

“我成年了。”这次王俊凯对上了刘昊然的眼神,说的一字一顿的,意有所指。

“好好好,梦中情人,晚上吃什么?”刘昊然像是依旧没能够理解,收拾完了手头的那两个箱子,站起身往厨房走过去,“你家里有菜么?”

最后那一个箱子是客房的床上用品,王俊凯搭着纸板箱的边缘,抬头看了看厨房玻璃门后模糊不清的人影。王俊凯咬了咬牙重新合上了箱子,轻手轻脚的把箱子推倒了窗帘后的角落里,小心的用窗帘把箱子遮了起来。

直起身来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自己忘记关窗户,推开纱窗的那一个瞬间有什么东西顺着他的动作冲进了家里。王俊凯下意识的大叫一声往后转身跳开,意外的撞进一个怀抱里,没穿拖鞋的脚踩在一个同样光裸的脚背上。

对方却一步都没后退,刘昊然搂着怀里的少年,任由他踩在自己的脚上,无意识的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安抚他,“怎么了?蜜蜂跑进来了?”

王俊凯原本也只是突然被吓着了的下意识回避,没想到被刘昊然撞了个正着,如今在别人怀里被像小孩子一样拍着背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可眼下脸埋在对方胸前,鼻尖都是刘昊然身上的味道,王俊凯又一下子不舍得走。

“吓了一跳。”王俊凯闷闷的说。

“哦。”刘昊然听起来憋着笑,被王俊凯不轻不重的踢了一脚。

最后还是刘昊然拿了张不知道从哪里掉出来的广告纸把蜜蜂赶出了窗外,王俊凯站在他身后紧张地看着他的动作。

刘昊然没看到那个被藏起来的箱子,王俊凯暗暗地出了一口气。

“不然你今天住这儿吧?”王俊凯帮着拿菜出去的时候问。

刘昊然炒了两个家常菜,下了一锅子面,都挺简单的,闻着还挺香,王俊凯在旁边抽了抽鼻子。刘昊然盛菜的动作顿了顿,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频率,没被王俊凯看见。

“怎么?还有什么事?”

“没事,就是第一次真的在外头自己一个人住……”王俊凯越说越小声,像是有点不好意思。

刘昊然半是好笑的叹了口气,“刚好你有个客房。”

“客房没有床上用品,”王俊凯一下子接上,又反应过来自己回得太快,清了清嗓子,“被子床单什么的都没有,还没准备。”

刘昊然看着他,眼睛里带着笑意,就像在说“那怎么办”?

“你和我凑合一下?”王俊凯眼睛亮亮的,“反正也不会怎么样嘛。”

王俊凯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之前录节目明明有一次一起睡的机会,是自己不愿意的,到如今却还是自己用这种方法留人过夜。听起来有些蹩脚又没有道理,刘昊然有无数个可以反驳的理由,最简单的不过就是他王俊凯从小就各地录节目,怎么可能害怕一个人睡。

而且王俊凯根本找不到借口,他提出的要求基本等同于小孩子的耍赖,手上没有任何底牌,就是赌对方买不买账。

但刘昊然说,“好啊,那你要找衣服给我。”

刘昊然洗澡的时候王俊凯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并排放的两个枕头突然有点莫名的紧张,想把窗帘背后的床上用品拿出来快速的套好然后自己躲去客房睡。复又甩甩头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藏也是自己藏的,方法也是他自己计划出来的,如今进行的好好的,怎么能是自己又逃跑。

刘昊然出来的时候脖子上搭了一块毛巾,头发还有点湿,身上穿着王俊凯买大了的一件短袖。衣服上有一个傻唧唧的笑脸符号,王俊凯冲着那衣服皱了皱鼻子,刘昊然提起衣服的前襟喊冤,“这可是你的衣服诶。”

主卧也只有一床被子,两个人躺下的时候中间有一道尴尬的缝隙,两个人都觉得被子有点不够。有光透过留了一小条缝的窗帘打在天花板上,王俊凯平躺着看着那道光,能听见刘昊然在旁边浅浅的呼吸。

王俊凯又咬了咬牙,话都是自己说的,事都是自己做的,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少年心一横往刘昊然的方向一翻身,却正好对上了对方的脸,鼻尖就快对着鼻尖,刘昊然一双眼睛亮的像星辰。

不像王俊凯当场愣住了,刘昊然笑着问他,“想什么?”

“啊?我……”

刘昊然身上有王俊凯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混着他自己本身的味道。刘昊然的脚踝压着他的,皮肤上还带着空调凉丝丝的温度,让王俊凯一时间活动不开大脑。

刘昊然没再追问,只是把少年拉的更近了一些,腿贴着腿,肩膀对着肩膀,伸手掖了掖他身后的被子,“别感冒了。”

王俊凯做了一个梦,梦里刘昊然抓着他的手,笑的虎牙明晃晃的,刘昊然就这么牵着他走在大街上。周边的景色换的太快了,从湖泊到沙漠,从山颠到平原,总在他还没有完全适应的时候就再次变换,刘昊然却始终抓着他的手对他微笑。

然后他感觉到有人贴在他的脸边和他说话,呼吸都打在耳廓上,恍惚的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刘昊然就在枕边的脸一时间还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直到那人搂在他腰上的手拍了他一记,用半是哄骗的声音再次开口。

“起来啦梦中情人,要不要去收拾下窗帘后头的被套?”

end

评论(18)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