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能行

存文小号
大家随缘

[李泽言/你]情人节

我在干嘛

官方不给过情人节我还是自己过一个吧,虽然晚了两天

老李的官方进度让人着急我自己拉一拉,傲娇总裁了解一下

我到底在干嘛


情人节

今天是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刚好叠着小年夜,最后剩下的悦悦也在早上回家过年去了。你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中国人过年嘛,最主要的就是一个氛围,大多数人早就无心上班了。

眼下就算是你也提不起兴致,干脆起身关了公司的门回家去了。刚到了家泡好茶,选了一本之前看了一半的电视剧,你坐在桌子前看了看手机又叹了口气。那个呆子估计是不会打电话过来了,说起来那个呆子估计也不知道你喜欢他。

做生意的时候倒是蛮精明的嘛,这种时候蠢的驴一样,你没忍住嘀咕了一句,摁开了视频。

没想到刚放完了广告手机就响起来了。大大的两个字,甲方。你一把抓起手机,清了清嗓子,用手拍了拍脸,冷静,你告诉自己,傻子开窍了。

“总裁你找我啊?”你故作正定。

“我不能找你吗?”

“我这不是接电话了嘛。”

“下午来华锐做报告。”

傻子还是个傻子,你一下子泄了气,趴在桌子上抓起手边的日历看了看日子,上个月的报告因为李泽言跑到欧洲出差确实是没做,李泽言昨天才回来,按照道理是得把工作汇报给他,但谁会在这种时候喊别人去做报告啊。

“今天吗?”

“我是哪里说的不清楚?”

你叹了口气,看着暂停在开头的剧集,认命的答道,“好吧,我一会儿就来。”

你到华锐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边了,整个公司空荡荡的,按照魏谦的朋友圈两天前他就跑路了,走着都能听到自己的高跟鞋踩着大理石地板的声音。一路走到李泽言办公室的路上你一个人都没看见,你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过了好一会儿里头才传出李泽言的声音。

“进来吧。”

你把门推开了一条缝,伸了一个脑袋进去,李泽言坐在桌边,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里拿着一叠文件。

“看什么呢,进来。”李泽言看都没看你一眼。

“哦。”你把门关上,蹭到李泽言的桌子跟前。

“怎么感觉你今天很不情愿的样子。”

“哪有让人情人节做报告的。”你嘟囔了一句,李泽言倒是听得清楚。

“怎么?你准备去过节?”李泽言眉毛一挑终于看了你一眼。

“一个人过什么节。”你赌气的说。

“做报告吧。”李泽言又移开了目光,不过看着心情还不错。

报告你上个月就做好了,现在做起来也没有什么难的。你一边做报告的时候李泽言在好几份文件上签了字。还真是让人来做报告的,亏得你还认认真真在家里打扮了一番,快做完的时候你终于忿忿地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啦。”

“一月份做了三档节目,接了两个宣传,还做了两份企划案。”李泽言抬眼看了你一眼,“还有什么要说的?”

“没,没了。”你扣了扣脸,终于放弃了,“那个,总裁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没有我先走了。”

“走去哪里,我说过结束了吗?”

“啊?”你抓着报告左右看了看,“那,我还要做什么啊?”

“旁边等着,我一会儿就好了。”

李泽言说话还是很难懂,不过大概是节日的氛围让你灵光一现,往前一步双手撑在李泽言的办公桌上,“总裁你要约我出去啊?”

“是啊,怎么了?你有什么意见?”

“不是,没有,”李泽言突如其来的直白倒是让你一下子乱了阵脚,你往后退了一步,有点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指了指后面的椅子,“那个,我坐那里等你,你,你慢慢来。”

你转身的时候似乎听到李泽言笑了一声。

还好化妆了,你走到位置上的时候想。

来的时候没想到要等人,刷了遍微博就没事做了,等到李泽言喊你的时候你已经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李泽言拍了拍你的肩膀,“困了?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行!”你一个激灵直起身,“你不是要约我出去吗!”

李泽言这回当着你的面笑出来了,“这么想我约你出去?”

你本着丢脸干脆丢到底的心理水准说,“你说的,不准耍赖!”

“我答应你的事情什么时候没做到过。”李泽言转身丢了一件外套给你,“走吧。”

你抓着衣服站在原地没有动,李泽言回头问你,“怎么了?”

你扁着嘴,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在李泽言的催促下才开口,“这个外套是谁的啊?”

“笨蛋,给你买的。”李泽言有点好笑的冲你伸出手,你“哦”了一声,低着头小跑过去抓住了他的手。

你提议就想过一个简单普通的情人节,你们看了一本很烂俗的爱情电影,你中间偷瞄了几次李泽言,电影屏幕发出的光映在男人的眼睛里。你偷偷笑了笑,伸手去抓李泽言的胳膊,李泽言向你的方向靠了靠。

晚餐李泽言选了一家法餐厅,定了角落里的位置,白色的桌布,桌角上有一只蜡烛和白色的玫瑰花。李泽言帮你拉开椅子,等你落座的时候动作有一点像一个拥抱。一整个晚餐李泽言都没怎么说话,只听着你再说一些悉悉碎碎的事情。

有一本快要上映的电影你很想看,过年一个人不知道要去哪里,隔壁市过段时间会有一个很棒的展览……

等到站起身的时候你才觉得有点喝多了,但是想着李泽言好不容易才约你出来一次,绝对不能这么丢脸,硬撑着假装自己没事。李泽言也喝了点酒,两个人干脆打车回家。坐在车上一晃一晃的让你有点犯困,但想着旁边的李泽言每次一低头的时候又瞬间惊醒。

“喝多了?”将你的头拨过来了一些,让你靠着他而不是窗户。

“才没有。”你条件反射的回答。

到家的时候李泽言跟着你一起下车了,“我送你上去。”

在电梯里看着楼层一点点向上的时候随着要到家了预感,你觉得思绪也在一点点的散开,开门了之后熟悉的味道和景象让大脑直接解除警报,连出现在门口的李泽言都被你直接划为“这就是我家该有的景象”那一块,于是你在酒精的作用下傻笑着在门口绊了一下。

李泽言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你,你一半挂在李泽言怀里,还试图去脱脚上的高跟鞋。下一秒有人将你拦腰抱起,你抬手挡住眼睛,有人叹了口气,“就说你喝多了。”

李泽言让你坐在床边,你嘴里不知道在哼什么调子试着去晃腿,李泽言半跪在地上抓着你的脚踝帮你把高跟鞋脱了下来,将你平放上了床。正当李泽言弯下腰帮你盖被子的时候你一抬手挂在他的脖子上。

“怎么?”李泽言双手撑在你枕头边,挑了挑眉毛。

“今天情人节哦。”你笑嘻嘻的。

“怎么?”

醉鬼是不讲逻辑的,你一下子脸就垮下来了控诉身上的男人,“你都不喜欢我。”

“谁说的?”李泽言没忍住笑了出来,脸上表情柔和了不少。

“你都不给我打电话。”

“那你怎么来华锐的?”

“你都不约我出去!”

“那我们刚刚在干嘛。”

醉鬼不仅不讲逻辑,连道理都不讲。

李泽言大概是撑得累了,干脆改成了用手肘支撑着自己,离你又近了一些,鼻尖快要抵着鼻尖。你调整了一下位置,挂在对方脖子上的手更紧了一些,又接着垮着脸开口控诉李泽言。

“你就是不喜欢我。”

李泽言这回笑的你能感受到他胸腔细微的震动,他抵着你的额头问你,“那你喜欢我吗?”

你一下子又笑起来了,“喜欢啊,最喜欢你。”

李泽言这回愣了愣,眼睛里有一切疏离散去后的柔情,他低头亲了你一下,一只手揽着你的腰往旁边一滚,侧卧着把你带进怀里。

李泽言的嘴唇贴着你的头顶叹了口气,“白痴,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被用被子裹成了一个蛹,旁边有一个衣冠整齐的抱着蛹的李泽言。前一秒你还卖在别人胸前睡的快要流口水,鼻间还有残存的古龙水的味道。

脑子里昨天的碎片式记忆飞快的跑起来,回到家之后的事情记不全了,但就凭这还留下的那些你就断定自己昨天大概是失了智。

完了,一年一度情人节,给你过的好像残疾人关怀日。

你自暴自弃的继续把脸埋在别人胸口,指不定就没有下一次了,有便宜多占一点也是好。

“醒了就起来吃饭。”有声音在头顶响起。

你一下子僵直在原地。

“现在才觉得丢脸吗?”李泽言的声音带着笑意。

你猛的抬起头,差点撞上对方下巴,从被子抽出手指指着他的鼻子,“哪有很丢脸!我看你不是也很开心嘛!”

李泽言抓过你指着他鼻子的手握在手心里,看着男人微微翘起的嘴角你隐隐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你昨天是不是和我说什么了?”

“白痴。”李泽言亲了亲他手里的你的手背。

end

评论(1)

热度(28)